首页>动态要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来陕调研中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1 10:12|
分享:

5月17-1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基层服务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吴凯率调研组来陕就中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参加座谈会,并汇报全省中医药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在实地调研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三原县中医医院,三原县陂西镇卫生院独李中心卫生院,暗访陕西省中医医院、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并听取相关汇报后强调,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下大气力、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强化认识。坚决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二是要严格管理。规范中医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坚决落实防控要求,狠抓医院感染防控。三是要加强培训。组织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培训演练,打造“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中医药防治队伍;要提升防控意识和能力,实现中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全员培训。四是要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细。五是要加强中西医协同合作。通过巡查、会诊、联合救治等措施,提高患者救治率。六是要做好日常诊疗工作,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