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要闻
陕西省首届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3 09:18|
分享:

7月10日,我省首届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大赛在安康市中医医院高新分院顺利举行。在前期各基地初赛的基础上,来自全省7个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14名住培带教老师和15名在培学员分别参加了教师组和学员组的比赛。最终宝鸡市中医医院获得基地团队一等奖,安康市中医医院毛娅获得教师组课堂教学一等奖,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雷霆获得教师组技能教学一等奖,安康市中医医院获得学员组团队赛一等奖,宝鸡市中医医院白雨获得学员组个人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教师组分为课堂教学比赛和技能教学比赛。学员组分为个人赛及团队赛,个人赛采用多站式考核,分为中医技能和西医技能操作两大类;团队赛采用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临床情景,全面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接诊能力及医学人文和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大赛有效促进了学员间、教师间、基地间的交流,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