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要闻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开展内部控制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15 09:16|
分享:

7月14日,省中医药管理局举行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财政厅关于内部控制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局人员的内部控制意识,提升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水平,通过制定制度、实施措施和明确执行程序,对单位经济活动的风险进行防范和管控,保证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

第三方专业机构负责人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总体框架、建设目标、原则和方法、建设流程等四个方面,结合前期开展内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为全局人员进行了有事例、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培训。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基本了解了行政单位内部控制工作的重点知识,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全局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内控工作的重要性,各业务处室要积极配合第三方机构做好内部控制体系制度建设,强化财务预算管理,优化政府采购流程,形成一套符合中医药发展需求、省级行政单位实际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和操作流程,全面提升我局财务综合管理水平。

局领导、处室负责人及全局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