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要闻
聚焦中医药创新,助推秦创原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01 10:35|
分享:

积极响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目标结合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11月26日,陕西省秦创原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专家研讨会在沣东自贸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沣东新城自贸办承办,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赵文出席本次会议,省药品监督局、秦创原创促中心,陕西中医药大学等3所高校,省中医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陕药集团等7家中药企业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共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基础、秦创原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征集评审情况、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思路,并就前期征集的科技项目、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路径。秦创原创促中心、沣东新城自贸办、沣东自贸产业园分别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相关政策以及沣东自贸试验区进行详细解读。与参会专家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共同探索适宜我省省情的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医药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会议指出,要探索建立秦创原、省中医药管理局、沣东新城通力合作,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资源互通,科学家、创业者登台唱戏,孵化器和金融机构服务保障,“政产学研用”立体联动的中医药创新生态,以秦创原的科技创新原动力来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加速构建中医药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与秦创原创新平台结合,是探索中医药科技研发新模式和产业发展增长极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构建陕西省中医药创新生态体系提供宝贵经验。下一步,省中医药管理局将积极促进中医药科技产业在秦创原的发展,探索打造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有效衔接全省中医药种植、加工、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助力我省中医药产业创新提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