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在秦创原西咸新区总窗口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9 10:49|
分享:

428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带领相关处室和陕西中医药大学、省中医药研究院以及部分中药制造企业、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在西咸新区秦创原平台总窗口开展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落地工作调研。

在沣东新城管委会,刘峰一行与管委会主任姚海军、党委副书记马艳红、副主任叶宏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刘峰介绍,中医作为我国的传统医学,在疾病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发挥了突出作用。陕西省作为中医药大省中医药人才储备大省,中药大品种产品数量、科技竞争力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排名第10位,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随着疫情常态化、人口老龄化及人民群众对健康更高追求,中医医疗、中药制造及大健康产业的优势大、后劲足。

姚海军主任介绍了秦创原平台创立和运行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以及西咸新区和沣东新城有关秦创原的优惠政策,并表示欢迎中医药相关科研机构、企业入驻秦创原平台,将会在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上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更优综合服务,共同推动秦创原平台发展。

在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刘峰一行听取总基地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西安科技大学科研创新成果在沣东自贸服务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整体规划及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情况,肯定了沣东自贸产业园的建设成果。刘峰表示,省中医药管理局一直致力于将陕西省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这次对中医药领域企业的共性需求进行多层次、多方向的调研,目的就是想办法解决中医药产业发展难点、堵点。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给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他要求,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处室要召集科研机构、中药企业等单位,征询他们的具体需求,会同西咸新区及沣东新城管委会研究制定有利于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共同支持基地在秦创原自贸服务产业园落地,打造陕西省“一带一路”中医药服务贸易基地、中医药成果转化基地、中医药进出口基地和中医药研发人才飞地,做大做强我省中医药产业。同时,省中医药研究院要加快沣东院区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好秦创原平台,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把省中医药研究院建设好、发展好,发挥好研究院科技引领、推动创新的功能。

幸福制药、东泰制药、盘龙药业、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相关负责人,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渭西咸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服务局副局长尹宏及沣东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自贸服贸产业园管理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