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要闻
揭榜挂帅 2022年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项目单位确定
发布日期:2022-05-30 09:10|
分享:

5月26日,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2022年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实施单位名单,陕西省中医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14个单位通过网上答辩,揭榜挂帅,分别被确定为青少年健康促进行动、女性健康促进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职业人群健康促进行动、中医传统保健推进行动等项目实施单位。

中医药健康促进行动是全面落实中医药参与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全人群全生命周期中对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作用的重要举措。该行动分为青少年健康促进行动、女性健康促进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职业人群健康促进行动、中医传统保健推进行动等五个专项,通过围绕青少年、女性、老年、职业人群和中医传统保健五个维度,广泛开展中医药知识宣传、提供多样化中医药特色健康服务,提升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发挥中医药在特定人群常见病、多发病中的防治作用。

为充分调动各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省中医药管理局创新方式,在全省张贴榜单、明晰任务,邀请省健康教育中心、省人民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等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召开答辩会,组织39个申报单位进行网上答辩,通过择优择强、揭榜挂帅的方式,遴选确定项目实施单位,以榜单任务为基础开展相关工作。

目前,各项目实施单位正在进一步优化行动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所有专项行动将于6月中旬前启动实施,年底前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