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要闻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开展“科学家+企业家”科技助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3 08:36|
分享:

8月12日,由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空军军医大学药理系原主任王四旺、省中医药研究院李晔副院长及中药所张红所长、陕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孙静处长、陕西省创新生物技术研究院张国华组成的专家团队,赴陕西东泰制药有限公司和陕西康惠制药有限公司,开展了首次“科学家+企业家”科技助企活动。

专家团队与两家中医药企业负责人及质量、生产、研发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省中医药局科技产业处和沣东自贸园招商与经济发展部负责人宣传解读了布局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相关工作、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情况和秦创原优惠政策。科学家们通过与企业家们的座谈等互动针对企业存在的关键问题和核心技术难点进行了“问诊把脉”,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提出了建议性解决方案

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赵文指出,科学家和企业家要利用好省局搭建的平台,加强沟通,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持续推动中医药创新与产业“两链”融合,探索科技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省局“科学家+企业家”科技助企活动将持续推进,首批覆盖“秦药”中成药类生产企业。围绕聚合创新资源,构中医药现代产业集群,针对产业规划重点、企业转型痛点和技术升级难点,搭建“科学家+企业家”合作桥梁,帮助企业解决一批技术和经营难题、促成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发展潜力和抗风险能力,为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撑培育一批有价值、有潜力的中医药科技企业,形成辐射全省的中医药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带动中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