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要闻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新药转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17:55|
分享:

35日下午,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承办陕西省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新药转化研讨会成功举办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等14所管理部门、科研院校、医疗机构、龙头企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约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建设情况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张红高级研究员解读了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新药转化相关政策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高蕊首席研究员对中药“人用经验”的真实世界研究设计要点和案例进行了解读与分享。参会专家围绕院内制剂向新药转化现状及问题、院内制剂遴选与转化方案、人用经验收集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院内制剂有较长的临床应用历史,疗效和安全性均有可靠保证,是中药新药研发的源头活水,在中药创新药研发中具有明显的优势。要重视院内制剂向新药转化工作,开展摸底调研,梳理出有成熟的院内制剂,为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和企业进行新药转化搭好台子,促进我省的新药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陕西中医药强省事业贡献创新力量。

下一步,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利用“医研校企”平台,采用多种措施加快推动我省中药新药研发与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