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
省中医药管理局开展中医药疫情防控巡回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6 15:04|
分享:

1月9日至12日,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省中医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及第二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中医脑病医院6所三甲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专家15名,由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和两名副局长分三组带队赴10个设区市,在每市两个区县的乡镇共20处开展中医义诊和赠送中药活动。

在各乡镇,省级中医义诊专家团队会同各市增配的中医专家,现场为百姓把脉开方,赠送新冠病毒感染预防治疗及针对康复期各种症状的中药药品,耐心回答就诊群众咨询,指导用药及感染康复期健康生活方式等。同时针对新冠感染、冬春季多发病和基层常见病,为县、乡中医药管理部门和医疗机构人员指导应对措施、技术方法和注意事项。

本次巡诊活动共服务基层群众4000余人次,赠送布洛芬、蒲地蓝颗粒、参鱼化痰口服液、荆防颗粒、益肺解毒颗粒、辛温退热颗粒等药品1万1千余盒(袋),受到各县、乡和当地群众的欢迎。据悉,省中医药管理局在此前印发通知,组织全省中医药系统启动“中医有担当 温情暖三秦”陕西省中医药战疫主题行动,在全省开展一批中医义诊活动,开展一批中医科普活动,赠送一批中医抗疫物资,该主题行动于1月1日启动。

1月9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调研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省中医医院汉中医院建设项目,与省中医医院、汉中市卫生健康委、汉中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座谈并现场查看,全面了解项目进度及存在困难。

刘峰强调,该项目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医疗卫生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提升人民群众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可及性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区域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降低汉中及川甘渝地区群众重大疾病域外就医率,提高区域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汉中市人民政府和陕西省中医医院全力合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一是要高度重视,争取项目早日落地。二是要突出特色,提升能力,全力打造服务高地。三是要中西结合,医药并重,切实保障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