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来我省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医药发展工程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1 09:03|
分享:

5293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与少数民族医药司副司长赵文华一行5人,来我省调研“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医药发展工程进展情况。

5月30,调研组在西安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介绍了我省中医药发展工程的总体建设情况,9个项目建设单位分别发言。赵文华对我省中医药发展工程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能够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工程的实施,项目总体进展符合预期,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基本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

赵文华强调,实施中医药发展工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此次专题调研旨在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科学评估实施成效,找准摸透存在问题,为系统、科学谋划后续建设工作奠定基础。要求我省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要高位、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把握好时间节点,与相关部门多沟通多联络,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建成使用。刘峰表示,我省将以实施中医药发展工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结合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加大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管,督促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每一个项目建成后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我省4个单位的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和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项目建设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副局长孔群及综合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