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3 14:37|
分享: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局)、中医药管理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卫生健康局: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陕中医药发〔202115)有关要求,2021年度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网上报名工作现已结束,为进一步做好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省市县(区)三级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核时间

县区审核:2022年3月10日-4月6日

地市审核:2022年4月11日-4月29日

省级审核:2022年5月9日-6月17日

二、审核程序

(一)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人员按照《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暂行规定(修订版)》“第二部分 报名材料”中的要求,准备好报名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前往长期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所在地县(区)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进行现场确认和审核。

(二)县(区)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对网上报名成功的申请人和申请材料进行现场确认审核,按照报名条件和要求审核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并对审核通过的人员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在“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培训考核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中予以确认,并将初审通过的材料上报地市级中医药主管部门

(三)地市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对县(区)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的申请人材料进行复审,全面审核申请人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重点审核申请人医术专长相关证明材料,并对复审通过的人员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在“报名系统”中予以确认,并将复审通过的材料上报省中医药管理局。

(四)中医药管理局对地市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复审通过的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并对审核通过的人员信息在“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在“报名系统”中予以确认。

三、其他要求

(一)县(区)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化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现场确认工作,避免人员聚集。

(二)各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要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暂行规定(修订版)》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认真、仔细做好审核工作,严禁弄虚作假,并及时上报上级中医药主管部门。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