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医中药乡村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3 17:40|
分享: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韩城市、神木市和府谷县卫生健康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广泛开展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我局决定在全省开展“中医中药乡村行”主题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中医中药乡村行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5日—6月5日

三、有关要求

1.各级中医医院组织中医药专家深入乡村,针对群众常见病、多发病开展中医义诊咨询活动。每个单位至少举办1场,省市级中医医院可直接或联合区县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开展。鼓励长安医学流派工作室、各级中医类非遗项目单位、中医药文化场所和产品相关单位参与,丰富活动内容。

2.在活动中积极宣传中医药法、陕西省中医药条例等中医药政策,介绍中医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为群众办实事和乡村行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做好活动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3.各市于6月10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总填写附表,同活动现场照片、视频等报省中医药管理局。我局将根据各地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优秀团队和服务标兵推荐。

联系人:任姝俞  倪国辉

电  话:029-87383876,89620511

报送邮箱:rsy15802983977@163.com

附  件:

1.中医中药乡村行活动情况统计表

2.优秀团队和服务标兵遴选标准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