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6 17:13|
分享: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卫生委(局)、中医药管理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卫生健康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大培育中医药领军及骨干人才2022年我局将组织开展省级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县级中医医院45岁以下、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高年资初级职称的相关专业技术骨干市级中医医院40岁以下、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相关专业技术骨干。革命老区及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优先考虑。

二、遴选程序

本次遴选采取差额推荐的方法,推荐人数与计划培养对象人数的比例为3:1。

(一)各市级中医药管理部门按照《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名额分配表》(附件1遴选推荐符合条件人员,不可超额推荐,且县级中医医院推荐名额不应低于80%

(二)培训单位成立专家组,通过线上答辩等形式,对符合条件人员进行选拔,按照各专业培训名额,择优推荐计划培养对象,并将选拔结果上报我局。具体选拔时间、内容及形式由各培训单位结合学员专业特点及条件决定。

(三)我局审核确定培养对象名单后,予以公布。

、培训时间

每个专业脱产培训3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各培训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和本单位实际情况确定。培训工作于202212月底前完成。

培训专业

(一)临床专业

临床专业主要包括针灸、脑病、肛肠、骨伤、眼科、康复6个专业,每个专业培训10人,共计60人。具体培训工作由相关国家级、省级中医重点专科负责,其中陕西省中医医院负责针灸专业培训,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负责脑病专业培训,西安市中医医院负责肛肠专业培训,宝鸡市中医医院负责骨伤专业培训,安康市中医医院负责眼科专业培训,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负责康复专业培训。

(二)护理专业

护理专业由陕西省中医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具体负责,每家医院负责培训10人,共30人。

(三)中药专业

中药专业由西安市中医医院具体负责,共10人。

各培训单位培训方案详见《全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方案》(附件2)。

、培训内容

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践两部分,其中理论学习不少于120个学时。中医临床专业临床实践要求掌握各专科重点病种的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路径及诊疗方案10项以上的中医适宜技术并能推广应用中药专业实践要求掌握3种以上中药特色炮制技术;中医护理专业实践要求掌握3个以上优势病种证施护要领和相关技术

、培训考核

培训结束后,由培训单位进行考核评价。考核合格者颁发省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印制的《全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合格证书》,授予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I类学分20分;考核不合格者通报其所在单位及市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并或取消其单位下一年度中医药人才培训项目

、培训经费

级财政按照每人1万元的标准给予经费补助,主要用于理论培训、带教老师津贴、培训对象住宿及考核评估等。

相关要求

(一)地市中医药管理部门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陕西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报名表》(附件3)陕西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报名汇总表》(附件4)并审核其执业医师资格证、专业职称证等相关材料,于202259日前将培训人员报名表汇总表及相关证件复印件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至我局,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请各培训单位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开展培训对象选拔工作,确保公平公正。成立以主管院长为组长,相关科室及教学、医务、人事、后勤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培训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及时将学员花名册、考勤记录、考核成绩,培训工作总结等材料报送我局。各培训单位确定1名培训工作联络员于202259日前填写《全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单位联络人员信息表》(附件5)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各市、县(区)中医医院要根据需求积极选派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培训,要以培训为契机,主动与培训机构建立长期协作关系,以此带动医院专科发展。

(四)对象所在单位要确保培对象在培训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并支持培对象专心学习。培训对象应妥善安排好工作,严格遵守培单位有关规定,培训期间不得中断学习。

未尽事宜,请于我局医政医管与教育处联系。

联系人:

联系电话029-89620690

电子邮箱:panyh0917@163.com

附件:1.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推荐名额分配表

      2.全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方案

      3.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报名表

      4.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报名汇总表

      5.全省中医药骨干人才培训单位联络人员信息表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2426日